CJ火星我又回来了!

这里用来记录逗逼母子的日常
魔戒AL党头顶青天,漫威死忠

【盾冬】【吸血鬼史蒂夫X小中医巴基】【这病是看不好了!】【2】

“请说英语!”史蒂夫一脸微笑。

 

喜脉又称滑脉,因脉象滑利如滾珠而得名,妇女无病而脉滑者,多半是怀孕之象。男人脉滑,则多食滞实热血涌引起,作为一个成熟的中医巴基瞬间反应过来这不可能!食滞好理解,可为什么一个阳虚贫血之人会呈现营卫(营养及免疫力)调和,气血充实之象呢?这个老美快5个月没正常吃饭怎么想都该是营卫虚衰生化不足吧!!

 

下巴沟那一小块皮肤都快被巴基挠破了皮还是想不出症结所在。他没有回答史蒂夫,反而更为大胆地摸摸史蒂夫暴露在外的脸颊脖颈,没错啊,这要是没开灯可不就以为摸到了冰么。也有可能是我切脉水平还不到家,巴基这么想着,师父常说,脉证合参固然重要,但是症状永远不会骗人,当以症为主,脉为辅,切不可固守书本理论,不知变通,必要时需舍脉从证。

 

巴基触碰到史蒂夫脸的时候,吸血鬼吓了一大跳,但看巴基神色凝重,他也没敢开口。多半这个“喜脉”于人类而言,不亚于绝症了。他看着巴基挠下巴,揪头发,搓鼻头,五官纠结,这些他人做来不雅观的表情放到他脸上却只分外可爱,趁着巴基思考的当口,吸血鬼肆无忌惮的用眼睛狠狠舔遍了医生全身。当他准备多舔几遍的时候,医生的表情豁然开朗,他对史蒂夫勾勾手指,“跟我来!”他站起来往里间走去。

“去哪?”

“上床。”

“哇哦!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医生!”史蒂夫的脸上写满震惊,这个小可爱是不是看我病入膏肓了准备给我来一发临死抚慰炮?“巴……巴基,我们……我们……是不是……太快了,我的意思是……呃……我们还没正式交往……我都不知道你的全名……你的喜好……”

“史蒂夫你嘀嘀咕咕的说什么呢?到底来不来?”巴基从门里探出个脑袋问道。

“来!”

 

史蒂夫大跨步地往里走,边开始折腾他的领带,他才感觉到结扣太紧太正了,让他喘不过气来,假如他还能喘气的话。里间比外面小了一圈,有一个通向上层的楼梯,陈设也很简单,一张配了滑轮椅的写字台,堆满了厚厚的古籍。一个玻璃置物柜,放满了叫人摸不着头脑的器皿,靠墙是带遮帘的检查床,白色的床单干净整洁。墙上贴着一张大大的人体图示,全身画满了花花绿绿的线条,仍然配着看不懂的中国字。

“鞋脱了,躺上去。”巴基简洁的命令道。“上衣往上撩,哎哎哎,你脱裤子干嘛呀?”

“原来不用脱裤子呀?”史蒂夫一脸失望的看着他。

“你到底想哪去了?”巴吉的脸色可疑的红了一下。

他将史蒂夫的衬衫卷起,五指伸出沿着他腹肌走向或轻或重地一路轻按。巴基的手指修长,指腹柔软,指甲修剪得恰到好处,像一个个圆形的粉色小贝壳,确保了触诊时不会刮伤患者。说是检查更像是按摩,史蒂夫目不转睛的盯着那双漂亮的双手愈按愈下,全身放松的同时某个部位却在绷紧,而在此之前他竟然不知道这个部位还能起别的反应!毕竟作为吸血鬼不用排泄省时省力。他琢磨着这双手如果拿来给他把玩的话——打住!史蒂夫!你怎么可以意淫一个善良纯洁的医生!

“如果疼你就告诉我。”巴基可不知道史蒂夫那点旖旎心思,还暗自庆幸没有摸到腹部包块,胃部也算柔软,这么炎热的天气摸着这么冰凉结实又弹性十足的腹肌也算够本。

“这样也不痛么?”巴基摸到史蒂夫的脐下,食,中二指蓄力点压。

史蒂夫还在恍惚腹部那种小猫踩奶式的触感,被巴基这么一按,不可言说的器官顿时反应剧烈,为了防止暴露,急急忙忙的侧身缩成一团。

“哈!是不是很疼!我说你结肠,有可能是乙状结肠都快梗阻了。”终于查出点名堂,巴基兴奋得扑到史蒂夫身上,试图将他翻过来,“让我再摸摸,确定下范围。”

“不,谢谢!我想我还行!”

史蒂夫支支吾吾的推开巴基,翻身而起一手卷了外套仓皇逃窜。

“嘿!你给我站住!”

被推到在床上的巴基又搞不懂了,痛的都缩起来的人怎么力气还这么大。

“明天我再来付诊金!”“虚弱”的患者跑得飞快,转眼不见了人影,唯有声音飘悠进屋子里来。

“傻瓜,我还没你开药呢!病历还没写完呢!谁在乎你的钱。”巴基很生气,作为医生的道德他想追回史蒂夫,身为常人的尊严又将他钉在原地。不过很快他就释然了,巴基看到了史蒂夫拉下的那条价值不菲的领带和精工细作的雨伞。

 

史蒂夫匆匆跑回旅馆的时候天色已晚,不期然娜塔莎已经回来了,正慢条斯理的喝着西瓜汁。

“你不是找乐子去了么?”史蒂夫问。

“真是晦气,出门就遇上了两个对小女孩意图不轨的恋童癖,就在离码头不远的那条死胡同里。”

“他俩被你吸干了?”史蒂夫皱眉。

“拜托,吸了恋童癖的血我皮肤都要烂掉了,我只是踢爆了他俩的子孙袋。”红发女郎夸张的耸耸肩。

史蒂夫长吁一口气,不能让本地吸血鬼以为他们是来抢生意的,否则容易引起国际纠纷。

“说说你吧老爹,你有艳遇了?”

“我表现的有这么明显?”

娜塔莎咯咯笑着给他倒了一杯西瓜汁递到他手里,“相信我,你进门时笑的跟宠物频道里的金毛一模一样。我很久没见你那样笑过了。”

于是史蒂夫再次笑成了一只讨喜的金毛。

“说说吧!她头发眼睛什么颜色的,本地人?哪里遇见的?”

“容我纠正一下,娜特,是他而不是她。”

“噗——”

娜塔莎的西瓜汁全部招呼到了史蒂夫脸上。一直以来,老古董史蒂夫作为吸血鬼保守派旗帜性的人物广受尊敬,她以为他直的像传统的不锈钢伞柄,没想到他弯的像风骚的琥珀伞柄!

“你不用说了,我要亲自去见识见识,到底是怎样一个惊天动地的大美人能掰弯了你!”

“你别去捣乱!”史蒂夫慌忙拉住他。

“放心,我不用真面目。”娜塔莎灿然一笑,她的好奇心像吸了水的海绵抑制不住的膨胀,就算是史蒂夫也挤不干净。

 

要找到巴基的家很容易,确切而言是他师父的房子,小花园散发的特殊气味一路指引着娜塔莎。

巴基趴在写字台前还在边吃他的鱼香肉丝盖浇饭边敲着脑袋继续做史蒂夫的病历分析,《黄帝内经》上说:脾胃为后天之本。这个美国佬为了健身不喜常食,以至*胃脘(脾胃大小肠统称)不畅,内寒滋生,中阳亏虚,真真是因小失大。于是他在病历上补充道

望闻切诊:面色少华,精神佳,食欲不振,形体健硕,,*胞睑(上下眼皮)晦暗,双目有神。舌质鲜红,少苔少津。便秘严重,5月有余,腹平软,未触及包块,脐下压痛严重。

 

望着这份自相矛盾的病历巴基哑然失笑,师父看到这份病历大概要打我了,史蒂夫?真是个怪人啊!他叹了口气,想要琢磨琢磨用药,背后却传来古怪的悉索声。巴基猛一转头,地上趴着一只跟他手掌差不多大的黑蜘蛛,周身硬毛如刺,八只节足足有他小拇指粗细。

“我的老天爷!”巴基差点从滑轮椅上翻下去,“我从来不知道罗马尼亚也会有这么大的蜘蛛!”

毛绒绒的大家伙砸吧着小斧头似的颚叶,八足并用向巴基冲来,小医生手无寸铁,情急之下抓起筷子夹住了蜘蛛,操起青花大海碗配合筷子一收一扣,再压上一本《本草纲目》万无一失!

巴基跑去外间操作台上拿药臼,顺便药杵也拿着吧,开玩笑,这东西晒干了可是一味良药。可等他再进去的时候,碗翻书散,大蜘蛛所在的位置赫然盘踞了一条乌梢蛇,黝黑的鳞片反射着清冷的微光,黄瞳犀利,叉舌刁钻,蛇并不算大,也足以令人望而生畏。

“搞什么鬼?是你把蜘蛛吃了?”巴基瞪大了眼睛,“你等着!看我不拿你泡酒孝敬师父!”他像古代持着矛盾的士兵一样挥舞杵臼,打向蛇的七寸。那蛇身体一扭便缠上药杵作势咬向巴基,后者则像个马戏飞刀演员一样往墙上全力掷出那把杵,惯性将晃在杵柄外的蛇头砸上墙,药杵落地,骨碌碌回滚到巴基脚下,蛇像一根泡了水的麻绳,软绵绵的蜷作一堆。巴基用杵将它扒拉进黄铜药臼,继续倒扣在地板上。

“你等着,先把你蛇胆挖出来再说!”

 

他兴冲冲地跑到厨房取了剔骨刀,不料事情又起变化,当他掀开药臼的时候,看到的不是被震晕脑袋的蛇,而是一只蝙蝠,它就等着这一刻,趁巴基愣神之际一飞冲天。“今天晚上是撞了邪啦!”巴基绝望地看着又一味唾手可得的良药离他远去,不禁吼道,“你倒是留一两颗*夜明砂给我也好呀!妈蛋中餐外卖很贵的好吗!”

(蜘蛛,乌梢蛇,蝙蝠,以上动物的全体可入药,而其中蛇胆蛇蜕蝙蝠屎皆可入药。蝙蝠屎称夜明砂,明目,去翳,散血消积)

 

史蒂夫蹲在沙发上,眼睛看着电视耳朵听着门口心里想着巴基,他知道娜塔莎不会伤害自己喜欢的人但心里就是七上八下。门外有动静,他抢先开门,早先意气风发的妖艳女郎前额鼓了个大包,满身灰尘发型凌乱。在史蒂夫记忆里娜塔莎还从未有过如此狼狈的情景。

“你遇上了狼人?”他诧异道。

“呵呵!”娜塔莎一手搭上老古董的肩膀,拍了两下哂笑道,“不愧是你看上的人,果然不同凡响。”

“你是说巴基?没错!他就像天使一样善良美丽。”史蒂夫点头道。

“你——确——定?”娜塔莎一字一顿的从牙缝里挤出声音。

“对此我毫无疑问!你还没说你是怎么受伤的,要不我明天带你去巴基那里看看?我没见过比他更耐心细致的医生。”

娜塔莎给他做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惨笑,重重的关上房门,留下吸血鬼一头雾水的站在原地。

 

第二天史蒂夫起了大早(反正他也用不着睡觉)早到露水还在蔷薇花瓣上流连。他最后捊了一遍发型,感受着清晨的宁静,踏上石子路去往他心上人所在之地。当他再次看到巴基时,他又不明白对方在做什么了。巴基穿着红色唐装趿着拖鞋站在园子里,双手握拳沿某种轨迹滑动,同时不急不缓的伸腰踢腿,似乎在做操,可动作也太慢了一点。史蒂夫隔着栅栏向他打招呼,“嘿!巴基!你干嘛呢?”

“打太极。”

“请说英语!”

“打中国健身拳。”巴基打开了篱笆门。“你可真早啊!”

“那是因为我无时不刻不在想念着你,巴基。”

“……呃……恩,”巴基想要不着声色地缓解尴尬的气氛,“说到健身,你知道,中医认为,上午5点开始阳气升发,此时锻炼有益于气血运行,晚上其实是不宜剧烈运动的,你们这种健身房人士恐怕很难做到吧。”

可惜吸血鬼史蒂夫并不懂医生的良苦用心,并把这种尬聊向上再提了一档,他开始从钱包里一张接一张地掏出印着富兰克林先生头像的钞票。

“不不不,史蒂夫,如果你还当我是朋友,请收回你的美刀!”巴基连连摆手。

“正因为我当你是朋友,巴基,我不能占你便宜,让你昨天白忙活一场。”

“我没有!你的症状特别奇怪,与其说是我帮你治疗,倒不如说是你帮我增长见识!”

“你快拿着,拿着”

“不要,不要!我绝不会收的!”

这两个大男人在花园里拉拉扯扯推推搡搡的情景被巴基的邻居——早起晨钓的朗姆洛先生尽收眼底,他决定去帮助巴恩斯这个讨人喜欢的小家伙,看在免费调料的份上也要帮。

 

“怎么了巴基?这个外国佬在骚扰你吗?”他走进了小花园。

“没事,朗姆洛叔叔。我与这位先生之间有点小分岐。”然而朗姆洛看到了史蒂夫手里的美钞。他气不打一处来,一拳砸在史蒂夫的鼻子上。

“该死的资本家!有几个臭钱了不起啊!我们巴基可是个持身守正的好孩子,你休想用钱来蛊惑他!”他转头安慰巴基道,“不用怕他,叔叔罩你!”

“布洛克大叔,你误会了,我只是不想收他的诊疗费!你,你没用全力吧!”巴基揉搓着双眼,一副快哭出来的样子。

“我……”

巴基飞快地从紫苏树上摘下几片嫩叶塞进朗姆洛的垂钓箱里,将他推出了篱笆门(煮鱼放几片苏叶可去腥)。朗姆洛还在骂骂咧咧“你这个傻孩子!书都读下水里去了!为什么不收钱?资本家的钱!反正也是民脂民膏不收白不收!……”

“您就少说两句吧!快走吧,去晚了好位置又被抢走了!”

 

对于人类而言,捱上朗姆洛那拳日子可不好过,这位钓鱼爱好者退役之前可是轻量级拳王。幸好史蒂夫是只皮糙肉厚的吸血鬼,他蹲在地上装模作样的捂着肚子,那幅痛苦的样子引得巴基万分抱歉。他拉过史蒂夫的一只手环在自己肩膀上,将他扶进屋子。史蒂夫一进来就闻到了这里弥漫着一股热腾腾的甜香。

“我明明记得布洛克叔叔打了你的鼻子,你怎么捂着肚子?肚子也疼么?”巴基让他坐下。

史蒂夫赶紧捂住鼻子哼哼唧唧了一番。“不知道怎么搞的,我好像全身都不太舒服!”

“我看看”巴基仔细查看了史蒂夫英挺的鼻梁,“奇怪了,你鼻子上一点痕迹也没有!算了,你先坐,我拿杯酸梅汤给你喝!”

“是你在煮的东西吗?”

巴基笑笑没说话,一会儿便拿来一杯焦糖色的水,史蒂夫迟疑着啜了一口,酸甜爽口。

“这个要冰镇了更好喝呢!”

“神奇的中国饮料!”史蒂夫赞道。

“其实都是用药材熬出来的。乌梅,陈皮,山楂干,玫瑰茄,甘草,再加上大量的冰糖。”巴基掰着手指一样样数给他听。

原来中药这么好喝啊!史蒂夫心道。

 

“既然你来了,不如我给你煎个药,帮你疏通肠胃。或许消积导饮丸的效果更好,不过我并没有这么多时间帮你做。”

“好好好,全听你的。”史蒂夫眉开眼笑道。

巴基打开药柜,想着先通便后补益的道理,用操作台上的小秤杆依次称了火麻仁,瓜篓仁,杏仁,白芍,木香,陈皮,在生熟大黄的选择上他纠结了一小会儿,最后还是选了攻积导滞泻下通便更为缓和的熟大黄,适合体虚血瘀的患者。配好的中药被他放入一个造型古朴的瓦罐里,拿进了厨房。

 

空气里的甜香渐渐散去,取而代之的是一种烧糊的锅底里掺了过期下水道疏通剂的冲鼻味,这就让史蒂夫有点坐立不安了,说好的甜甜药呢?在他犹豫要不要不告而别的时候,巴基端着一碗墨汁出来了。

“你确定这玩意儿能喝?”史蒂夫的声音出现了一丝崩溃的迹象。

“中国人都喝了几千年了!”

史蒂夫眼一闭心一横,咕咕咕喝了三口。

“巴基!这药里加了屎屎里掺了毒!”吸血鬼大吼一声,晕倒在地。



【喜欢打太极的唐装小中医】




 


评论(15)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