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J火星我又回来了!

这里用来记录逗逼母子的日常
魔戒AL党头顶青天,漫威死忠

【柯王子】【童话新编】【千兽皮】【上】

改编自我特别喜欢的一篇格林童话《千兽皮》


很久很久以前,遥远的吉列波王国有一位国王,这是一个喜怒无常荒淫无道的君主。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他有意迎娶自己的儿子杰克本杰明作为下一任王后,只因杰克长着与去世王后一模一样的蓝眼睛与黑头发。大臣们都被国王的决定惊呆了,考虑到项上人头又不敢出言反对一个个怨声载道。

杰克小王子可管不了那么多,老爹怕是黄油吃多了蒙了心,娶我?可以呀,先给我打一件像太阳一样光芒万丈的铠甲来做嫁妆!

国王做到了,这件铠甲精钢所制,从头到脚黄金涂装,当真是金光闪闪不能逼视。

小王子被国王的行动力震慑到了,又抛出下一个条件,要一把像月亮一样光辉皎洁的武器,可别妄想用普通银制品蒙混过关!

没过几日,他要的东西又被呈上前来,那绝对是小王子所见过的最唯美的锐器,一看便知是矮人工匠的手艺,秘银为刃砗磲为柄,弯如新月的刀身套在白犀牛皮缝制的刀鞘里,试刀时闪过的刀影如水银泄地流霜漫卷。下血本了啊老爹!你有这心思用来治国莫说富国强民,就算要一统天下也是指日可待啊!这句话被杰克强咽下喉咙。

还不够!小王子还要像星辰一样闪耀的礼服和一张用一千块兽皮做的马甲,当然纯粹是为了为难他老爹。但是国王的失心疯大概病入膏肓了,为了尽快娶到儿子,他要求工人们起早摸黑的赶工礼服与兽皮,哪知道他儿子拿到了全部所需后就抹黑脸蛋披上兽皮藏起母亲的遗物拍拍屁股逃之夭夭了。

 

杰克不敢想象父亲会怎样大发雷霆,当务之急是自己该何去何从。他翻山越岭,意外的发现千兽皮的一项奇异之处,只要披着它就能与拥有同种毛皮的动物交流。杰克成长于尔虞我诈的宫廷,从小便不是易于之辈,但他也没冷血到对着一只眼泪汪汪开口求饶的小鹿无动于衷,又或者对一窝奶声奶气的狐狸幼崽痛下杀手。山泉野果食不裹腹,饥饿,是他亟待解决的头号问题。幸好,长得好看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杰克被出门打猎的雪国卫队给拣了回去。正好厨房缺人手,杰克王子就这样阴差阳错的成了御厨房的一名小杂工。

 

一开始当杂工的日子可不好过,过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王子对家务活一无所知,他甚至用握剑的姿态给马铃薯削皮,遭到了切斯无情的耻笑。

“闭嘴,切斯,要么过来帮忙,要么我就去喊约翰尼。”

切斯是厨娘总管塔尼娅养的黑猫,跟它热情直爽的主人相反,它总是一副神神秘秘爱答不理的样子,还特别喜欢挖苦杰克,只有陛下身边的约翰尼是它的克星。约翰尼是只特别热情的金毛狗狗,最喜欢的游戏是含着切斯的脑袋让口水流满它一头。

 

“你以为我会怕那只蠢狗?就你这种姿势切到明天早上也切不完,我等着你被塔尼娅开除好了。”黑猫躺在他脚边懒懒的回应。

杰克脸一黑抛了刀,径直走出门,只不过泡个茶的功夫,就见一阵金色旋风刮进门来直扑切斯而去。

“把这头蠢狗弄走,我就发动我的小弟们帮你削皮!”切斯被埋没在狗嘴里的脑袋艰难地发出声音。

“一言为定。”

凭着千兽皮的妙用,杰克与切斯狼狈为奸,驱使着方圆几里的动物们,很快便成了厨工事务的一把好手,深得塔尼娅的信任。偶尔她也会放手让杰克给雪国国王艾弗瑞特泡个茶做个汤。而最近陛下的口味有所改变,每晚都要喝咖啡,据说是边境的威尔福德公爵领地的骚动让他有点心烦意乱。

这位公爵杰克也略有耳闻,好像是因为对于封地不满意,时不时要闹点幺蛾子。这也没什么,杰克想,反正威尔福德领离王城路途遥远,就算他想叛乱,艾弗瑞特也只需要坐在王座上以逸待劳,待他远道而来以己精骑击彼疲兵,岂不手到擒来?况且傻瓜都知道守城容易攻城难。

 

然而陛下的决定再一次让杰克大跌眼镜,他居然决定要出兵镇压。出征那天清晨,头上顶着黑猫的杰克一打开门就被汹涌的人潮推挤着直奔中心广场。路边摊贩生意也不做了,专挑好位子等着瞻仰国王,这倒方便了杰克一路顺了不少零食当早饭。

“你是来看你狗哥的么?”杰克往上抛了条烤鱼干。

“那只蠢笨的绒球还不配得到大爷我的关注!”黑猫不怀好意地大嚼烤鱼干,“今日全城出动,我是来另觅新欢的。。”

“啧啧啧,真是薄情寡义。”

“谢谢夸奖。”

 

人群随着城堡大门的敞开而骚动,一马当先的是深受爱戴的柯蒂斯•艾弗瑞特一世国王陛下。这是杰克第一次见到雪国国王,陛下身上那件式样朴素的锁子铠该是有些年头了,胸口的王室纹章已被磨砺得几不可见,唯有甲上各处刀劈斧砍的痕迹历久弥新,昭示着王位的来之不易。国王的眼神坚毅,鼻梁线条挺直得像是用凿子刻意雕塑而成,尽管满脸的络腮胡子模糊了面容,却自有一番不怒自威的气势。后面跟着的是训练有素装备精良的皇家骑士团,意气风发,连飒飒马蹄都是整齐划一,震得街道隆隆作响。

一位平民小女孩被父亲高高扶在肩上在路边向国王献上象征胜利与荣耀的葵百合。柯蒂斯微笑着接过,并将它郑而重之地夹到肩膀的披风扣里,随后亲吻了女孩的头顶,和蔼得像个老父亲,连带那些扎眼地胡子都变得柔软了。

 

一声兴奋的狗叫打破了这温馨一刻,“杰克,切~~丝~~丝~~”

约翰尼金色的身影钻出重重马蹄,显然他伶俐的鼻子让它从望不到边的人堆里精确锁定了一人一猫,它脱离了马队直奔这对狐朋狗友而来,惊得人群纷纷让道。

“你发什么疯呢?快回去蠢货!”黑猫弓起背炸开一身乌黝黝的毛发对着猎狗嘶吼,它想将杰克推出去吸引目标借此脱身,恰好杰克也正有此意,奈何这小畜生像是生了根似的长在了他肩上,原来是切斯用力过猛爪子卡进兽皮拼接缝里拔不出来了。他俩骂骂咧咧地扭作一团直到被金色旋风卷倒在地。火热潮湿的舌头扫往上过杰克的脸,他听见肩头黑猫传来一声惨叫。

“你都快把国王引过来了!起开!约翰尼!”杰克用力推挤着压在胸口的大狗,眼睛的余光瞥见周围人群恭敬地退后,心里叫苦不迭。

身上的重量陡然一轻,一个浑厚的男中音问道,“你没事吧,年轻人。”

杰克抬眼看到的是一双蓝眼睛,像是被雨水冲刷过的天空那般澄净冼练。国王陛下十分随和地将杰克扶起,又把切斯从狗嘴里拯救出来还给了他。杰克故作感激的向国王欠了欠身,顺手在猫蛋蛋上隐蔽地掐了一把。

“喵~~”切斯怒吼!(混蛋!)

“十分抱歉,陛下,我的猫好像受到了惊吓,我想带他回去静静心。”杰克诚惶诚恐的鞠躬道。

国王点点头,却又在他转身离开的时候喊住了他,“你叫什么名字?”

“我没名字,大家都叫我杂毛小子”杰克回答。

“汪汪汪~汪汪~(骗人他明明叫杰克!)”约翰尼围着杰克拼命打圈圈,遭到了切斯的尾巴扫击。国王看了一眼他的宠物道:“我看约翰尼挺喜欢你的,不如来做我的近侍官吧。当然你还可以带着你的猫。”

他还有什么可说的呢?拒绝一位国王?

“我能不能回家收拾下行李?”

陛下立刻善解人意地命人牵过一匹马给杰克,亲切地拍了拍小伙子的肩膀。“天黑前赶上我们。”

杰克只好认命地向国王道谢称臣,揣好猫,跨上马背提缰而去。

 

这个不值一提的小插曲过后,国王在人民的注目礼下继续上马前行。侍卫长埃德加忍不住催马上前,提出心中疑虑,“陛下是看出那小子有什么过人之处才刻意招募的吗?”

柯蒂斯哈哈大笑,“不不不,因为我觉得他很可爱!”

埃德加忍不住掏了掏耳朵,确保自己听到的是“可爱”二字。

柯蒂斯接着道,“难道你不觉得他长的很可爱吗?为什么就是有人会一厢情愿的认为抹黑自己的脸蛋就能改变容貌呢?”

埃德加佩服所侍奉的主君是如此火眼金睛能一眼看穿表象,自己就没有这种能力,杂毛小子在他眼里就是个平平无奇的乡下孩子。不过既然陛下问道,他又不能不答,沉思了片刻道:“可能他认为自己的脸蛋会惹麻烦又舍不得摧毁它,所以只好自欺欺人。”

“所以我对他实在好奇!”

 

杰克与切斯为了去留问题吵了一路,都到家了还没吵完。他是来避难不是来打仗的,要打也是要为自己的国家不是吗?而切斯一口咬定他要是敢跑国王势必会派人来抓,你反正是离家出走到时候鱼死网破还不如索性留在国王身边求个庇护。

“就你这个鬼样子还怕国王爱上你不成?”黑猫揶揄道。

“闭嘴吧蠢猫,你刚才出卖老子的账还没跟你算呢!”杰克反手揪掉它一根胡子。黑猫大怒,“你还有脸说,要不是你的破兽皮我能落进狗嘴里?”

“你活该!”

就在友谊的小船要翻不翻之际,窗外枝头渡鸦聒噪的鸣叫打断了他俩愈演愈烈的争吵,威尔福德的名字就这样不经意地闯入两人耳朵。他们同时闭了嘴,对望了一眼,杰克掏出了还没吃完的羊角面包笑眯眯地对着渡鸦晃了几下,“渡鸦先生,麻烦您进来下。”

毫不设防的馋嘴渡鸦被杰克提溜着翅膀掐到案板上,“把你知道的都说出来,别漏掉一个细节,不然——”他嘿嘿笑了一下,切斯难得乖巧地坐到杰克手边十根尖爪抠进桌面,两眼放光地盯着小鸟不住咂嘴舔舌甩尾。

 

杰克在太阳落山前赶上了大部队,他打探来的消息被写成信由黑猫送给了黄狗,黄狗再呈至陛下案前。信上写道——威尔福德收买了一批山贼埋伏在离王都最近的山谷里,想给国王一个下马威。而比起信里的内容,柯蒂斯对驭狗送信之人更感兴趣,他是怎么知道的呢?还特意用了这么别致的送信方式。国王招来斥候队长,吩咐他带领人马去前方山谷细细打探。结果证明确有其事,山谷里巨石鼎立,草木倒伏,人影绰绰,连风里都飘着铁器的味道。

 

有了杰克的情报,打仗变得很容易,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国王用一小队人马虚张声势的进了山,恨不得敲锣打鼓地通知山贼国王来了!自己却命主力伏于山谷两端,毫无战术素养的山贼们经不起挑衅,待小部队诱出伏兵,步兵队骚扰敌人后方阵营逼得他们踏入包围圈,国王再以黄雀之姿群起而攻之,将敌人一网打尽!

这群乌合之众为钱而来本想打他个措手不及杀杀皇家骑士的威风能磨掉多少兵力是多少。哪里想到对方早有准备,一时间被杀得落花流水丢盔卸甲,一个个逃跑的样子宛如屁股着火,毕竟比起钱,命更重要。艾弗瑞特多年不上战场,有心耍几下,但这种不入流的凌虐性战斗还要他上场未免有失国王体面,只好趴在马背聚精会神地替将士们数人头。他压根没注意头顶上有块巨石正蠢蠢欲动,以致于巨石倾覆时发出响动他还以为打雷了。

这千钧一发的时刻不知从哪儿窜出一个身穿金甲腰挎弯刀的骑士,飞身踹跑坐骑扑倒国王,他俩相拥着在坑洼的草地上滚了好几圈,完美避开这致命一击。国王抱着骑士,闻着他身上像刚出炉的月桂面包的味道觉得肚子有点饿。这太奇妙了,这等看着金贵高冷的战士不应该是充满肃杀之气才像话吗?

杰克扒开国王束在他腰间的双手,站起身来扶正头盔,他爹还真是下足了本钱。面甲颈甲一应俱全,除了两个眼窝暴露在外杰克相信柯蒂斯看不出一丝破绽。

国王觉得这双眼睛似曾相识,“我好像哪里见过你么?”他说。

“我只是个过路的骑士。”杰克耸了耸肩。

 “我该怎么报答你?”

“不需要,当日行一善罢了。”他转身想走,国王一把拉过他手腕,“你叫什么名字?是哪一国的骑士?”

杰克心里感慨雪国人豁达豪爽,怎么摊上这么个墨迹国王。

“叫我罗宾汉!”

他不动声色地将那只手拉下手腕,金烂烂的身影迅速消融于夕阳的余韵中。

 

黑猫出现的时候杰克躲在草丛里恰好脱掉最后一片护肘,“来的正好,拜托你和你相好的帮忙运回去了。”

“喂喂喂,谁是我相好的?”它被一地金甲晃花了眼,埋怨道,“出息了啊!我怎么不知道你还藏着这一手,所以你不是离家出走,是偷了这个才被迫隐姓埋名吧。”

“不不不,我真是离家出走。”

“哼!说说看,你还瞒了我什么?”

“其实我是吉列波的王子。”

“那我还是受了诅咒的天下第一魔法师咧!”切斯不满的嚷嚷,“小骗子没一句真话。”

杰克苦笑,说真话你不信还怪我咯!他大力揉搓了下黑猫,钻出草丛继续准备当他的厨工。哦,不对,现在他已经升级为国王近侍了,得随时呆在国王身边听候调遣。

 

对于这旗开得胜的第一仗,艾弗瑞特陛下不是十分满意,一来大概自己在王座上呆久了,反应竟退步到要人来救的地步。二来那个神秘华丽的骑士也没问出人家身份,也不知道以后能不能再见。直到杰克端着汤进入营帐他还在长吁短叹。杰克盛了一碗,毕恭毕敬地递给国王,艾弗瑞特随意抿了一口,不可思议地瞪大了双眼,这汤鲜得他直咂舌,他用调羹往汤锅里捣了几下,捞出来一枚做工特别精致的蝴蝶胸针。翅膀是黄金镂空雕花的,腹部嵌着宝石,一看就不是雪国的工艺。

他召来了厨师询问,厨师紧张得冷汗直冒,坚称他亲自看着些锅汤,绝没有放入不该放的东西。国王转头问杰克有没有见过这枚胸针,杰克眼也不眨矢口否认。

“撒谎的话,你知道会有什么后果吗?”国王和颜悦色地问道。

杰克摇摇头,“我一个杂毛小子,这辈子都没见过这种东西。”

“剿灭山贼之时,你在哪里?”

“陛下明鉴,我才刚到就被喊过去给您端汤来了!”

柯蒂斯盯着杰克的脸看了半响,“为什么抹黑自己?”

“实不相瞒,我脸上有个特大胎记,实在有碍观瞻。不如抹黑了看起来顺眼。”杰克想也不想的接话道。

“哦~~~原来如此。”柯蒂斯若有所思的点头。

杰克点头哈腰地表示要是没事的话,他就暂且退下了。

“且让我提醒你一下,杂毛小子,你若是撒谎的话,一旦发现——”

“那就请您狠狠地责罚我!”杰克弯下腰,嘴角勾起一抹颗狡黠的微笑。

 

 

 

 脏脏脸小王子大概长这样,可不就很可爱么!!




评论(16)

热度(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