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J火星我又回来了!

这里用来记录逗逼母子的日常
魔戒AL党头顶青天,漫威死忠

【柯王子】飞行课——14(神奇生物在哪里 AU)

以飞行课伊始,以飞行课暂告一段落。这一年来在老乐乎玩的很开心,接下来要沉溺三次元事务大概半年不会更新,希望大家不要抛弃我!!!感谢各位小仙女的捧场,我爱你们!!! (๑˙❥˙๑)




“我等了你三天,然后这就是你告诉我你失踪的原因?遗忘咒语?”杰克怒不可遏的在柯蒂斯的小木屋里转圈圈,全然无视了飞行教师讨好似地给他双倍加糖加炼乳的泡泡巧克力。
“抱歉,杰克。我实在是记不起来了!”他羞愧的笑笑。
“你连引路蝶也丢了。翻倒巷是你最后一次露面的地方,财不外露的道理在那里我相信你比我懂。”
“应该不是遭到抢劫——”他话才说到一半,杰克突然扑上来撕他的袍子,上下揉捏的。
“嘿!嘿!别这样,我自己能检查。”教师慌忙拍开他的手,耳朵又红了。
柯蒂斯的外袍完好无损,体表也看不出外伤,这证明他没跟人动武就被施了魔法。除非偷袭,毕竟柯蒂斯艾弗瑞特可是霍格沃茨的执教老师,想要拿下他不可能不费一番手脚。
“那么我们来找找别的线索。前咒闪回!”
柯蒂斯的魔杖头扬起一抹蓝光,投射出一扇晕在蓝光中的斑驳木门,那门上似乎刻有家族纹章一类的花纹,只不过在光晕中模糊不清。
“从消失柜出来并不需要开门咒,你这是到了哪儿了?”杰克眯着眼睛仔细看了会,似乎有点眼熟,却又不得要领,贵族们的纹章长得总是大同小异。
柯蒂斯摇摇头,表示毫无印象。“听着杰克,既然我已经回来了,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我们要考虑怎么拿到通关钥匙。”
“怎么不是重点?这说明这次比赛可能潜藏着另外一批势力!”
“什么意思?原本又是什么势力?”
杰克真想大喊你以为我真是作为天选之子来比赛的吗?这一切不过是一场政治运动而已!他拿起泡泡巧克力一饮而尽,甜腻的热饮对于平复心情真是效果显著,放下杯子时,他的嘴角已经像平常一样扯开了甜蜜虚伪的笑容。

“我得承认您说得对。现在我们先不谈别的,说说威尔福德先生,他老人家究竟怎么回事?为什么不用魔杖就能施法?你觉得我们到底有没有胜算?”
柯蒂斯苦笑,“我们怎么可能会有胜算,这样的话这一轮的题目就应该是打败维尔福德先生而不是从威尔福德先生身上取到钥匙。”
“我们无法估算他的出手时间也无从知道他会选择什么魔法来对付我们,正面对抗确实很难,我们已经试过了。”
“关键威尔福德先生不需要魔杖,他本身就是一柄魔杖!”
“什么!”杰克从沙发上一跃而起,“这种事情怎么可能!为什么从来没人提起过?你又是怎么知道的?”
“因为我就是他变成样的原因。”
“我洗耳恭听。”

那是一个大雪纷飞的冬天,小柯蒂斯从枯燥的孤儿院偷溜了出去,前往他几天前才发现的秘密基地。说是秘密基地,其实就是一个隐蔽的山洞。这里是威尔士的北部山村,天高皇帝远的,没人知道一个脏兮兮的乡下小孩在他的小山洞里发现了一只身受重伤的四星级神奇生物——囊毒豹。也就是这个时候,柯蒂斯才知道自己的与众不同,他天生就有与这类奇幻动物交流的能力。他想尽一切办法帮助它,他不知道的是,有些魔法伤害是无法用麻瓜方式治愈的。他陪了它四天,豹子愈渐衰弱,连颈上毒囊的尖刺都枯萎了。小柯蒂斯一边抹眼泪一边向外走想回去再偷些干净纱布,一头撞上了追踪到此的傲罗小队队长,也就是威尔福德先生。
威尔福德眼光粗略地扫了扫山洞,大概知道了柯蒂斯做了什么,也十分钦佩这孩子与年纪不相称的勇气与善良。威尔福德和蔼地蹲下身体向小朋友解释他是谁,来自哪里,要做什么。这孩子以后多半是赫奇帕奇的料,提前透露点魔法世界可以让他早做准备。问题是柯蒂斯根本不买账,“您说它弄死了几十个人才逃跑的,可如果你们,我是说那些走私猎人不去东非捉它,它怎么会有机会杀人!”
“我承认你说的没错,所以那些人都被他毒死了,只是它的逃跑过程中还杀死了一些无辜之人,其中还包括了我的同事。我必须带它回去。”
“可它就快撑不住了!您就不能行行好放过它?”柯蒂斯的蓝眼睛里盈起泪水,小男孩倔强地吸了吸鼻子,擦掉了眼泪,他走回去抱住了囊毒豹血流不止的身体,一遍又一遍地抚摸它斑斓柔软的皮毛。
威尔福德为难地摇了摇头。他也不想让柯蒂斯这么难过,于是拔出了魔杖对准了他的小脑袋瓜想用个记忆混淆咒给他植入一段愉快回忆。就在此刻,奄奄一息的豹子爆发出一声嘶哑而急促的低吼,从柯蒂斯头上一跃而过,身姿轻盈体态优雅,毒囊刺犹如尖刀挺拔闪耀,就像从未受过伤那样以捕食之姿扑倒了威尔福德,尖牙利爪透彻骨髓。威尔福德顿时像是被人丢进了油锅里,短短几秒钟他全身血液沸腾了似的煎熬着他,而喉咙却像被掐住了发不出一点声音。囊毒豹燃尽了生命的最后一点火光,回头看了眼柯蒂斯轰然倒地。
小柯蒂斯没时间伤心,威尔福德的情形让他真正害怕,倒在地上的傲罗队长像个上了发条的弹簧抖来抖去,脑袋又肿得像只溢墨的墨水瓶,从七窍里流出黑色的脓水。柯蒂斯战战兢兢地拣起魔杖塞回威尔福德手里。

“被囊毒豹咬伤通常只能等死。”
“因为只有囊毒豹的新鲜血液才能解它自身的毒。”
“而被它所伤之人又怎么会有力量弄到它的新鲜血液。”
“所以你威尔福德老师是交了狗屎运了可以现场采血保命。”杰克叹道。
“不仅如此,”柯蒂斯看了杰克一眼,“在缺少治疗师的情况下,老师拼尽全力用了转移咒与置换咒换了血。”
“明白了,所以杖芯就是囊毒豹的血,血液流经之处,身体各部皆可施魔法。难怪难怪,厉害厉害!”杰克不由得鼓起掌来,“所以他最终没对你使用混淆咒?”
柯蒂斯点点头,“他用在了他那群同事身上,所以大家都以为威尔福德是练成了什么特殊的魔杖藏匿方式以及施法技巧。”
“也是为了保护那些珍兽吧,一旦被那些黑巫师知道还能有这种操作。本来大环境已经够恶劣了,再被人为捕捉灭绝得就更快了。”
“呵呵,倒不如说是保护那些自不量力的巫师,力量越大的魔兽越不好惹,况且天下哪有不付出代价就凭空得到力量的道理。”
“那他付出了什么?”
“威尔福德中毒太深,每一年,他被咬的那个日子,就是他身体里的残余毒素累积到顶点的反噬爆发日,他会被无法缓解的痛苦折磨好几个小时,周而复始。”
“就是这个!”杰克一掌拍翻了杯子。
他这才明白为什么把威尔福德设在第一关,就算柯蒂斯不说,塞拉斯也一定有其他途径可以告知他。这是年纪尚小,学识经验皆不足的杰克先人一步的唯一机会。至于塞拉斯是怎么知道的,他不关心也不在乎,论政治博弈,他对他老爹的手段还是心中有数的。
只是塞拉斯算错了一件事,低估了其他参赛选手的水平。小木屋窗台上趴着的身穿迷彩服的小兵人在听完柯蒂斯的和盘托出后翻了个身,背好迷你望远镜,利索地爬下木梁,像一个真正的士兵那样脚步扎实地向美国代表队驻扎地进发,而恨不得将脑袋滋进水晶球的占卜教师终于抬起头来,长舒一口气,“原来那老头也不是全无弱点啊!”

而对此一无所知的杰克与柯蒂斯却因为战术起了争执,柯蒂斯坚决反对杰克钻空子耍无赖的种种手段。
“……”
“这是策略!”
“不杰克,这是要挟。”
“我不知道你固执个什么劲儿,用生骨剂的话一晚上就能长好,说不定那可笑的短腿还能长长点!而以威尔福德对托马斯的上心程度,我估计他撑不到第三条腿就会交出钥匙。”
“不欺凌弱小不滥用魔法是身为一个巫师的底线。”
“好啊!这也不行,那也不行。你还有什么杀手锏?用你的舌头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么?”杰克讽刺的笑笑,摔门而出。
柯蒂斯叹了口气静下心来收拾桌子,回顾刚刚与杰克的对话,心里不由产生一个疑问,如果是为了掩人耳目,用记忆混淆咒不是更合理吗?袭击自己的人大可以编造一段逻辑合理的记忆塞进自己的大脑,他的回归也绝不会引人怀疑。究竟是为什么?他对杰克的行事做派同样深感担忧,塞拉斯位高权重,这么多年攻坚者络绎不绝,依然牢牢把持着实权甚至越战越勇目前离魔法部第一把交椅仅一步之遥,所倚仗者无非权谋二字。小杰克耳濡目染着长大自然深谙此道,道德?不存在的。想将这样生来狡狯的灵魂打上正直的烙印,光凭套路式说教只是枉自徒劳罢了。而柯蒂斯身为霍格沃兹的教师,匡正学生言行义不容辞!该怎么做才好?他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杰克可没空理会飞行教练多愁善感,他的课余时间全部贡献给了活点地图。他关注着威尔福德的动向,也盼望着其他两队人马能头脑发热的持续作死,他才能从中渔利。只可惜法国代表队像是开启了观光模式,脚步遍及整个城堡。罗杰斯与巴恩斯则像是在屋子里生了根,几天来没踏出房门一步,天知道两人在搞什么!
如果说想找一个不被人打扰能随心所欲地处理任何事情的地方,那没有比有求必应屋更合适的了。威尔福德能安然无恙地在霍格沃茨度过那么多次毒发之日而不被人发现,只可能躲在那里熬时间。因此当他在活点地图上发现看门人的脚印出现在霍格沃茨城堡八楼时,他激动地冲出了宿舍,临行前还没忘记关照他忠实的室友给他拍档发出一封吼叫信——简单到只有一句话,伟大的*弗雷,
该你的胜利之剑出场了!

杰克藏在巨怪棒打傻巴拿巴的挂毯后面躲了一阵,他来到这里也颇为不易,今天是星期五——楼梯活跃日,只要有人踩到它们就会被移动到不同的地方,幸好活点地图指引了他正确方向。杰克心里琢磨着该如何思考才会出现正确的房间。威尔福德身中剧毒,应该需要一间医疗室才对。试试看吧!他在挂毯对面那年光滑的墙前走了三个来回,脑子里想象着圣芒戈的治疗室,一扇小门悄无声息的出现。杰克旋柄而入。这是一间非典型的治疗屋,正中摆着干净整洁的治疗床,左手边设备架上摆放着的是杰克不明所以的各种器械,右手边的药品架上各色药物按功用分类严谨的摆放着,架子排列规整,一眼望不到底,其中不乏珍稀药品。没有比这里更贴心私密的治疗空间了,却唯独少了那个需要治疗之人。
我真是个傻瓜!杰克敲了敲脑门,那位先生的治疗时效早就过了!要不然也不会产生这种可怕的后遗症了!不过既然已经来了——他专门研究了一会儿药物标签,将架子上的魔药分门别类地偷扫了几瓶进校服口袋。
推出门来,走廊上仍是静悄悄的,杰克不由埋怨柯蒂斯的磨蹭,他回忆着柯蒂斯告诉他的细节重新调整思路。我需要一个安静的空间,不能被人听到声音,适合一个人呆着发疯的那种。墙壁回应了他的请求,这次的房间跟他们的教室差不多大,有意思的是墙壁和地板都像是用海绵做的踩在脚底颇具弹性。
这里什么都没有,只有威尔福德先生一个人,他像是献祭似的跪坐在一角口中念念有词,身体簌簌颤抖。从七窍里流出的毒液已不是柯蒂斯描述过的墨黑色,而是像一种风化了多年的石头青灰色。毒液滴在软垫地板上腾起一股一股的青烟,散发出一种难以言喻的腥臭。都这样了,想要靠近也不容易啊!杰克感慨。然而还没等他想出个万全之策,门开了,伴随着一声冷冰冰的“麻醉弹”,柯蒂斯被炸进屋里滚了几圈便失了动静。
杰克简直要气歪了他英挺的鼻子,这头蠢狼是被偷袭偷上瘾了吗!
“你们监视我!”
“因为你的确值得我们监视,那天大家可都见识过你的爆发力了。”
这么说来,那两个傻瓜应该也快到了!他们想4打1?还是那两个已经被算计了?杰克惊诧之余迅速盘算着自己还有多少胜率。
“我就开门见山了,你一定知道钥匙藏在哪里,告诉我,我们自己去取。以大欺小并不光荣。”罗杰斯倒也爽快。
“好像你们偷袭柯蒂斯就很光荣。”
“偷袭?不不不,我们是同时发现对方的,你们的楼梯把恰好把我们架到一起,我们是一路打过来的。但是艾弗瑞特先生,怎么说呢?似乎动作有些迟缓。”罗杰斯耸了耸肩。
该死的!遗忘咒的后遗症!杰克暗自咒骂,将左手缩进袍子。

“看来戏正开场啊?”布斯巴顿的两位代表在门口探头探脑的出现。罗杰斯与巴恩斯反射性的一回头,杰克就趁这零点几秒的时间向巴恩斯扔出了囚龙锁,这玩意儿像活蛇一样喜欢緾人,而且并不靠蛮力和咒语控制。就算是万里挑一的美国代表,沾上了也只有乖乖束手就擒的份。
“我劝你收手罗杰斯,你越用力它收的越紧,你就快亲手勒死巴恩斯了。”杰克紧不慢的发话道。
“放开他!”罗杰斯吼道。
“可以!暂时做我的搭档干掉布斯巴顿帮我取回钥匙!”
“行!”
“我说罗杰斯你也答应的太干脆了!跟我们合作掐死这小鬼不用一秒钟!”卢卡斯不满道,“你还怕他不帮你解开!况且他的胡子怪搭档还躺着!”
“罗杰斯你大可以试试,我要是输了大不了绞断你搭档的另一条胳膊,或者再搭上一条腿。”
杰克不屑地笑笑。
“事关巴基,对不起了,对不起了伙计们。”
罗杰斯抱歉地笑笑,拔出魔杖。然而卢卡斯比他更快,“万箭穿心!”“星盾守护”

杰克见识过这招,这一招的讨厌之处在于混迹于虚像中的实体箭,一旦被假象所麻痹极易被实箭射中。不过这次我方有罗杰斯,罗杰斯的魔杖于空中画出一个完美的大圆,显出一面闪着红蓝相间光晕的透明盾牌,它竟是实质的!箭矢打在盾牌上叮叮当当地像是打击乐演奏一样,却无论如何也穿不透这层薄薄的透明圆膜。
“钥匙在哪儿?”罗杰斯问。
“你说要藏一片叶子该藏在哪里才最不显眼?”杰克倒腾着口袋,想翻一瓶解开麻醉的魔药出来。
“看来我猜对了,”罗杰斯微微一笑,“我早就注意到你们霍格沃兹明明靠口令开门,威尔福德先生为什么还要随身携带那么大串钥匙!”
“其实也并不是完全装样子,因为有些门年久失修,画像们也并不都愿意担任口令官。”

“你们别顾着聊天,史蒂夫这样太消耗魔力,你得帮他,小鬼!”虽然被捆成了蛹,金属臂战士一样气势凌人。
“巴基说的没错,顶我一下!倒数三秒钟计时。”
“什么?可我不会你那样的大范围防御咒!”
“你总有办法的。你这么聪明。”罗杰斯没有给杰克过多考虑的时间,开始倒数,“3,2,1!”
他一下子收回了光盾。
“门牙赛大棒!”
“你这个什么鬼咒语!”对面响起咒骂,然而很快卢卡斯就说不出话了。他的两颗门牙迎风见长,很快就长过了下唇活像只被剃了毛的花栗鼠。这也让他完全不能准确的念出魔咒。
这个咒语位列斯莱特林经典恶作剧咒语榜前五名已有些年头了,杰克一般不屑念它,他不喜欢侮辱对手。但是在这里却收到了奇效,因为别的咒语他没把握,唯有这条,他确信对方一时半会解不开。
要不是全身如至油锅,威尔福德真想哈哈大笑再站起来给杰克鼓鼓掌。顺便痛骂自己的不肖弟子居然连个麻醉咒都防不住,我前第一傲罗的脸都给你丢尽了!

罗杰斯抓紧时间从他的校服口袋里掏出一队身穿二战制服的兵人玩偶,大喝一声“甦醒如初!蓝光闪过——
”“咆哮小分队,集结完毕。”为首的兵人头戴圆顶小礼帽,留着两撇夸张的小胡子,向罗杰斯行了个标准军礼。杰克想起威尔福德对罗杰斯的评价,“这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为精彩的傀儡咒。”
就连卢卡斯与布莱恩看到这一幕也忘记了攻击,目不转睛的盯着地面上的小人。
“你们是怎么做到的?普通傀儡咒只能操纵动作,傀儡不可能对施术者有语言回应。”占卜教师替杰克问出了心中所想。
“我们美国,科技大国。我的意思是,这么多年过去了,魔法要创新就必须顺应时代,接受麻鸡们才是这个世界主导的理念。”
“你是说麻瓜?”
“是的。”
“请继续。”
“所以与其排斥甚至伤害麻瓜还不如多学习他们的优点,比如想象力与创新力。科技与魔法的结合造就了全新的伊凡摩尼学院,就拿这些兵人来说,他们体内植入了人工芯片帮助他们思考计算,魔法是启动他们的钥匙,也让他们的四肢行动更趋于人类而不是僵硬的木偶。”
“这真不算作弊?”杰克憋出一句。
“谁作弊谁心里有数。”罗杰斯坦然道。

“细分呼裂!”卢卡斯总算回过神来,率先发难,却由于过长的门牙导致咬字不清魔杖头炸出一朵又一朵绚烂的烟花,除了他们自己被烟火呛得喘不过气外谁也没伤到。罗杰斯快速地给小兵人们打了几个杰克看不懂的手势。七个小伙伴分散开来,五个人做伞形阵冲向布斯巴顿代表队,另外两个则直取角落里看样子只剩一口气的威尔福德。卢卡斯的攻击对付这帮小人完全失了水准,每一次他挥动魔杖都会被准确预判要使用什么魔法及其落点,比布莱恩的水晶球反应可快多了,更别说他现在处于魔法半失灵状态。
“平安镇守!”“力量提升!”“统统加护”布莱恩疯狂地往卢卡斯身上丢辅助守护咒,杰克瞄了瞄准心,暗戳戳喊了一句“衰神附体。”
“来点有用的!”卢卡斯大吼。
“泥沼深陷!”
柔软的地面白光扫过彻底化成了一锅软糯的面团,小人们的脚一踩上去直接就被粘在了地表,要不是自重太轻,怕是直接就成了面团馅料了。

“冰封千里”杰克抖出一朵雪花直指地面,面团地面瞬时晶莹绵延,结出一层薄薄冰面,小兵人纷纷滑向卢卡斯,速度激增。小胡子顺势躺到了向敌人腿间迅速滚去,冰面加剧了他的滚动速度,滑过鞋帮子时他拉散了卢卡斯登山靴的鞋带。
罗杰斯又打起了他看不懂的手势,咆哮小队队员们纷纷效仿小胡子以Z字曲线滚到被视为敌人的脚下,手脚并用地沿裤管向上攀爬。如此近距离这俩人只能摈弃魔法,纯靠手脚与小人偶们纠缠。

时不我与,杰克赶紧翻找药品想要解除柯蒂斯的麻醉状态。另一边咆哮二人组却出了点问题。他们被罗杰斯要求取回看门人身上的城堡钥匙,根据杰克的推测,任务钥匙必定藏匿其中。然而威尔福德周身腾起的毒雾让他俩犯了难,如何冲破这层烟气在被侵蚀前得到钥匙呢?
其中一个戴红色贝雷帽的吹了声口哨,罗杰斯看过去一眼就明白了症结所在。“清风徐来。”
在毒烟重新凝聚之前,罗杰斯给他们争取到了几分钟时间。他俩一人一腿迅速向上,机警地躲开从头而降的青灰色液体,绕到威尔福德腰间,沿腰围摸索。红色贝雷帽兴奋地发出笑声,城堡钥匙完整无缺地穿在了看门人的皮带上,另一个亚洲人模样的拔出小刀,割断了皮带。威尔福德口不能言身不能动,突然之间他低嚎了一声,像是最后一搏似的毒液像潮涌似的溢出体外,贝雷帽当机立断用力将亚洲人推下腰,自己则被涌出的毒液淹没。亚洲人被瞬间腾起的大量毒烟包围,一片模糊中他耗尽力量扔出钥匙,不偏不倚地掉在了杰克脚下。
卢卡斯与兵人激战正酣,挂在身上的小人一直在骚扰他肌肉让他提不上劲,还得与踩上他手腕的两个家伙争夺魔杖,心急慌忙间他一脚踩上了松散的鞋带往前绊了一下撞倒了同样手忙脚乱的布莱恩。水晶球一个脱手不偏不倚地砸中卢卡斯的后脑勺,布莱恩一愣——
“统统石化!”杰克时机挑的正好。

“我已经完成了约定,现在该把巴基的束缚解开了。”
“不忙,我得先救活柯蒂斯。”
他蹲在柯蒂斯面前掏出一堆瓶子装模作样地挑挑拣拣,“巴恩斯的手臂,”杰克朝被绑得动弹不得的汉子点点头,“也是科技与魔法的产物吧,他的手臂里有什么?”
“抱歉,商业机密。”
杰克点点头,拿起一瓶药水灌进柯蒂斯口中。
“抱歉,我要对你使用闭耳塞听咒,解绳子的口哨也是我的商业机密。”
“很公平。”罗杰斯点点头。
“不能相信这个小鬼,史蒂夫,你忘了这小鬼身上——”
“巴基,证据并不明显,别让忧虑蒙蔽你的判断。”罗杰斯声音不高,但看着巴恩斯的眼神透露着不容反驳的坚决。
“我身上有什么?”杰克好奇道。
罗杰斯摇摇头,“没什么。”
“啧,你们想套我话?”杰克耸耸肩,魔杖在手里转了个圈停下来的时候,杖尖正对准史蒂夫,“我要施咒啦!”
“我准备好了。”

罗杰斯倒下去的时候杰克清楚地看见巴恩斯看他的眼神,确信如果这时候解开囚龙锁,或许明年今天就是自己的祭日。
杰克揣着一大串钥匙直接击晕了布莱恩闯出有求必应屋,必须在这些人恢复之前找出第二个任务。
首先要确定钥匙。城堡钥匙大同小异,更有三天三夜都开不完的门,想要几个小时里确定纯属天方夜谭。
冷静点,杰克,现在真正动脑子的时候到了,校长说得很明白,第二关任务一定是用钥匙开启。如果我是威尔福德,每天巡逻校园时一定会使用这把钥匙检查任务是否保险,有无试题泄露。
好吧,那么问题又回到了原点,到底他用了哪一把!该死的,就没人看见吗!不,或许……

“听着,托马斯!在我原本的计划里,你现在两条腿已经断了你知道吗?之所以你现在好好的,不是因为我怕了柯蒂斯,只是……只是他那种愁眉苦脸的表情”杰克用两个指尖向眉心推挤着两条眉毛,“像两条打架的弗洛伯毛虫,让我心烦。”
托马斯冲它“汪汪”了两声,它当然记得这个凶巴巴的男孩,他是主人最喜欢的学生的学生。
“冲我发火也没用,你最好配合点,今天你的主人可没空带你巡逻。”
听到巡逻二字,托马斯竖起耳朵来了精神,小尾巴摇到飞起,两只前爪搁在门板上不住地上下扒门。杰克心领神会,赶紧打开看门人的小屋,托马斯像一团超大号金色蒲绒绒滚进了皎洁的月光里,向着城堡天文塔方向飞奔。所以每天的巡逻是从那里先开始吗?他紧紧跟着托马斯,观察它经过每一扇门的反应,今天托马斯不用配合老主人的悠闲步伐,因此奔跑格外迅速,而这种速度正是杰克所需要的。
他很快排除了天文塔的嫌疑,可一开始排查东楼,杰克就有些绝望了,要么忽上忽下要么突然旋转的楼梯显然弄晕了托马斯的小脑袋瓜,整整五分种时间里他们都在绕着变形课教室打转。
往好处想,就算那些人都醒过来要追他也不容易,不是么?
“托马斯,别着急,我们不用一定按着既定路线走,况且这座城堡里也不可能走出固定路线。”杰克从袍子里掏出了一根滋滋蜂蜜糖塞进托马斯嘴里。
托马斯欢快地叫了一声,努力向四周抽动鼻子,它很快就辨明了一个方向,撒开四条小短腿迅速朝那里跑去。他们来到一条阴森森的长廊,两边摆满了银光镗亮的盔甲。杰克知道这里,这条长廊的尽头是奖品陈列室,是霍格沃兹存放荣誉的地方。而一路上对各种门视而不见一掠而过的托马斯这一回执意跑到了奖品陈列室的门口。所以就是这里了,从比赛筹备伊始就被威尔福德重点关照的地方。杰克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哆哆嗦嗦地掏出钥匙,“靠你了,托马斯,告诉我是哪一把,选对了本少爷提供你一年份的变幻味狗粮,最高级的那种,吃一口能同时品出多种肉味,怎么样?”
托马斯安静的嗅着杰克递到它鼻子底下的钥匙,闻了一会叼起一把,杰克用它插进锁孔,随着“喀嚓”声响起,紧闭的陈列室大门缓慢地被打开……



弗雷(Freyr):是北欧神话中丰侥、兴旺、爱情、和平之神,仙国阿尔弗海姆的国王,手执胜利之剑无往不利。

评论(3)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