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J火星我又回来了!

这里用来记录逗逼母子的日常
魔戒AL党头顶青天,漫威死忠

【异能组】【火切斯】论反派的自我修养(中)


暑假快的就像切斯刮起的风,两个孩子之间剑拨弩张的气氛随着新学期的到来并没有得到半分改善,哪怕是双方家长叮咛万嘱咐地关照不许去招惹/欺负 哥哥/弟弟!他俩总有一万个理由战作一团。

切斯的学习成绩始终领先囧尼100个排名,而囧尼则靠体育运动扳回一成。谁做的手工更精美,谁的打扮更得女孩子青睐……连午餐桌都可以成为战场。

囧尼眼明手快的叉走了切斯餐盘里的牛肉丸,切斯则毫不示弱的挑走了对手的火腿片,然后把自己不吃的胡萝卜全部倒了过去,一番刀叉交错的银光电闪之后,囧尼总算分销了一部分土豆沙拉。每天都要目睹如此场面的同学们总会默默吐槽,只要交换餐盘就能解决的事情为毛非要搞这么麻烦呢?

 

这种情况在两人三年级时发生了变化,确切的说,是囧尼的三年级,因为切斯跳级了。比他小半年的切斯直接跳到四年级。原因很简单,既然切斯的志向是当一名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反派,那必须加大学习力度,总结前人的失败教训避免重蹈覆辙。他发现很大程度上反派的失败归结于他们的不学无术与自我膨胀,少数高智商反派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又总是死于莫名其妙的最后陈词总结,他就不明白了,总结不应该在干掉主角团之后再做吗?

 

唯一让他感觉不忿的是《魔戒》的大Boss索隆,高智商——打造了魔戒成功离间各大种族,高武力——刀枪不入物魔双修还会隐身,面对倒在地上的主角半句废话没有直接出手,就这样还是被伊希尔铎王子砍了手指掉了戒指只能说是作者作弊了!还好没有作者来操纵他的人生轨迹!(咦???)

 

因此他发愤图强,在力量不逮的情况下先用知识武装自己,绝不能像对门那小子装一脑袋蜡。囧尼的日子也越发难过,死对头成了父母老姐口中的“别人家孩子”,还一天到晚抬头不见低头见。

“别以为会自体生火有什么了不起,看看你姐夫,再看看对面的小切斯!成为一名超级英雄可不是容易的事!”

“小金鱼说过他才不稀罕当英雄!”囧尼不服气的对妈妈回嘴。

“可怜的娃!有一种美德叫做谦虚,可惜你没有!当超级英雄这种事不是挂在嘴边说说就能成功的,比如你!”妈妈用一种无比惋惜的眼神看着囧尼。气的他晚饭没吃就上了楼,对面玻璃窗上橘色暖光映出窗帘前奋笔疾书的小小身影,囧尼从书包里倒出作业。突然意识到对面那家伙已经高出自己一个年级,不能再在学校里随时随地逮他抄他作业了。这个认知令他沮丧了大概十秒,囧尼从床上弹起来冲下楼吃晚饭,至少身高上绝不能让这小子超过!

 

可惜他与切斯的差距也像身高一样越拉越大。学期期末,校长宣布切斯•科林斯•库瑞史无前例的又跳一级,下学期将升入六年级。

此举引起以学生会干事——六年级的卡莱伯·丹佛斯为首一干人等的强烈不满,他们坚信校长收受了异种人协会的贿赂并对切斯的月考成绩选择性失明。更糟糕的是,切斯成功取代他吸引了包括校花萨拉在内太多女生的关注。试问有哪个女生会不喜欢这个学习好长得乖,待人接物都彬彬有礼的弟弟呢?丹佛斯决定给这小子吃点苦头让他拎拎清谁才是六年级的大佬。

 

他们找不到切斯考试作弊的证据于是自己做了小抄在考试时塞到切斯书桌里,然后对监考老师进行举报。切斯只用了一句话就自证了清白“我写不出这么丑的字!”

 

他想捉住切斯痛揍一顿却苦于找不准时机,每天下课铃一响,除了体育十项全能的男孩就会被各个社团你争我夺地抢过去帮忙。而且学校里知道切斯身份的小混混们根本不想招惹他,没错带着能量吸收环的切斯用一根小指头就能戳倒,可他爸爸呢?尽管丹佛斯一再保证异种人不能随意对普通人出手更何况是未成年人,可凡事都有万一,命也只有一条。

 

他只能采取最常用的一招校园欺凌手段,把切斯的桌椅用马克笔涂满不堪入目的污言秽语,想给10岁男孩稚嫩的心灵给予沉痛打击。而热衷学习每天第一个抵达教室的男孩看到那张桌子时所做的只不过歪了歪脑袋,随后拿出自己的马克笔,涂掉那句“肮脏变态的异种人”,用左手歪歪扭扭地添上“见不得光的卑鄙鼹鼠”。拍下照片直接传给了班主任,附上如下文字:

尊敬的先生,今早到校时丹佛斯同学的书桌变成了这样,我怀疑在他身上发生了校园霸凌行为。出于同学情谊,我与他交换了桌子。考虑到我的身份,想必那些人不至于对我做出出格的举动。希望您近日能给予丹佛斯同学特别关注。

以及,请勿将我之行为告知丹佛斯,我不想给他增添无谓的压力。

收到消息的老巴顿摘下眼镜抹了抹眼角,感慨道:“真是天使啊!切斯!”

 

而正义感爆棚的同学们看到切斯的书桌时无一不表达了极大的愤慨,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声援切斯,课桌被擦的干干净净修整一新,连不太灵便的桌腿都顺便修好了,午餐有人帮他带,去厕所有人陪,置物箱里被塞满各式各样的零食。与此同时,丹佛斯则受到了老师们的额外重视,课余时间都被喊进办公室帮忙。

隔天那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切斯罕见的迟到了,当他后来出现在教室门口时大伙儿立刻明白了他迟到的原因。他全身湿透,抖的像只在暴雨中迷途的流浪猫。女生们立即像护崽的老母鸡一窝蜂地上前将他团团围住,帮他擦头发递热水。

“谁干的?”老巴顿的肺都快气炸了。他解开了切斯的异能吸收环让他处理掉这些水。

男孩只是轻轻摇摇头,“我没看清,先生,我打开厕所隔间的时候,人已经跑走了,我不确定。”

他向丹佛斯投去一个恰到好处的惊惧眼神,往老巴顿身后挎出半步,牢牢攥住老师的西装后摆。

巴顿拍拍切斯的手背以示安慰,心里有了计较。

 

课后丹佛斯再次踏入办公室时,迎接他的是巴顿先生的滔天怒火。“我对你太失望了,丹佛斯先生。我知道你跟库瑞先生素来不和,你该不会真以为有人要欺负他才趁机落井下石吧?让我来告诉你真相,告诉你库瑞是怎么做的!那个充满恶意的桌子本来是针对你的。是切斯帮你转移了仇恨并提醒我们教师给你庇护!看看你干的好事!”

“我不是!我没有!那桌子,我——”丹佛斯张口结舌,想要争辩却又不知道该从何说起。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那个小团体,你当然不会亲自动手,对不对?我看你这个学生会干事也不要当了,回家好好反省吧。”

丹佛斯悻悻地走出办公室,真切地体会到了什么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是哪个好事者没得到他的授意就自作主张泼了那个小鬼?

他召集起他的四人团,一问之下大家皆矢口否认是自己干的。

“我现在不是想对你们行师问罪,我只想搞清楚事情的真相。”他暴躁道。

“真相就是我们不知道,卡莱伯。你前几天忙着巴结老师的时候怎么不想想提携兄弟几个。出了问题这锅扣得倒是比谁都快。”有人讥讽道。

“注意你的言词,雷德!”

“这句话要我说才对吧!”

这场讨论会最终演变成激烈的争吵,四人团一拍两散,他刚失去了老师的信任,现在又失去了友谊,向来众星拱月的丹佛斯第一次尝到了众叛亲离的滋味。他终于明白了从他把切斯当成普通的书呆子那刻起他的盲目轻敌就注定了他的失败。眼下除了诉诸于武力他想不出别的办法来挽回颜面,他需要一个即强大又了解切斯还要跟他不对盘的人。

 

丹佛斯在棒球练习场上找到囧尼的时候他正投出一个变化莫测的S形球。又一个打者被他三振了!丹佛斯好不容易等到他下场休息,将自己的失败向他合盘托出,诚挚地表达了想拉他入伙的意愿。后者听完只是拍着他肩膀哈哈大笑道:“习惯了就好,习惯了就好。相信我,只要他想,学长你要是被他卖了都要帮他数钱。”

“什么?可是——你什么意思?你不是一直想打败他吗?”

“可那是我和切斯两个人之间的事呀!我为什么一定要听你的呢?你看你都输的这么惨了。”囧尼抛上抛下地把玩着手里的棒球,“总有一天我会亲自打得他跪地求饶。”

 

“第四棒!第四棒是谁?”场上有人喊。

“哎呦!到我了!不好意思让一让!”囧尼正了正球帽推开丹佛斯向场上跑去,快到本垒的时候他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停下脚步侧过身体。阳光洒在棒球帽上在他脸上投下一片晦暗不明的阴影。

“这件事我不知道也就算了。只不过现在,如果学长想找那小子的茬——”囧尼像只大鸟一样舒展双臂高举过头顶,左脚往前一步蹬得沙土飞扬,大臂半抡便挥球出手。比起细柳似的切斯,四年级的囧尼已经长得像开始抽枝的榉树般茁壮挺拔。

丹佛斯离囧尼不过数步之遥,他根本没想到这家伙会突然发难,只得眼睁睁得看着白色小球气势如虹地直取面门。要看快要击中鼻梁的时候它却贴着鼻尖拐了个诡异的弧度向上而去,滑过他的脑门落在地上“突突”了很久才停止旋转滚动。

囧尼慢慢站直身体,重新压了压帽檐。

“——你得先过我这关。”

他身后响起一片掌声与喝彩声,还有尖锐的口哨声。

“完美的上飘球!”“不愧是霹雳火!”“Ace投手就是Ace投手”……

前学生会干事呆立当场脸上血色全无,像是被球带走了所有的温度。

 

接下来的训练囧尼明显心不在焉,居然还连投了几个坏球。他知道自己毛病出在哪儿。虽然自己已经给出十足警告,但是他依然不放心,他必须去提醒切斯提防小人暗算。

于是他向教练请了假,心急火燎地冲向六年级教学楼还扑了个空。那位天才被借到国际象棋社指导低年级下棋去了。等他再冲到活动教室正巧遇上围棋指导结束的切斯。

“你给我站住!小金鱼!”

“找我有事?”切斯停住脚步问道。

“我——我——也不是非要找你。”囧尼心里忽然有些犹豫。毕竟他俩从幼儿园开始就是对头,此时突然巴巴地跑来送信示好未免可疑,可出于“我家的坏脾气猫只有我能怼外边的野狗休想碰他一根胡子”的奇妙心态他又不甘心转身跑路。

 

“神经病……那你叫我站住!被棒球打坏脑子了吗?”切斯不满道。

“放屁,只有我打中别人脑子的份,你看谁打中过我?”

切斯向他走近几步,掏出他口袋里的棒球掂起脚照着他额头猛磕一下,“那现在有了。”

“喂喂喂!”囧尼摸摸额头,“这可不算。”

“你到底想干嘛?”

“废话少说,我送你回家!”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切斯嘀咕了一句,“为什么突然要送我回家?”

“不用你管,我想送就送!”囧尼也懒得跟他啰嗦,单手一抄扛起便走。

“你放下我,你这个莫名其妙的煤气罐!我自己有脚。”切斯气愤地拍着他的背。

“是吗?你的脚走在路上脚尖不会痛吗?”

“别给我打哈哈!快放下我!”

“不放!论力气你再过二十年,不,一辈子都不是我的对手!”

但是5秒过后他就后悔了,切斯在他背上凄厉地大喊救命引得路过的众多师生纷纷侧目。

“别鬼叫了!我没打算卖了你!”囧尼单手捂住了耳朵。

“放我下来!”

“除非你晚上帮我把数学卷子做了!”

“救命!!救命啊!!~~~~”

 

经过艰难的讨价还价,囧尼在校门口放下他时两人总算是勉强达成协议。他可以帮助囧尼搞定数学,囧尼不许再一言不合就使用蛮力。无所谓,霹雳火撇撇嘴,最多以后注意每天暗中观察。

头几天是最难熬的,向来踩着点到校的Ace投手为了配合对门的生物钟被迫早起一个半小时,这真是比上历史课更要人命的事情。但很快他就体会到了早起的好处,他不仅能多出时间做挥棒练习甚至还有闲工夫给全家人煎了荷包蛋,以至于苏珊看到香喷喷的早餐吓得花容失色。她拍着胸脯哽咽道:

“你又用火烧了谁?这次是几度烧伤?说吧,我挺得住!”

“没有!姐姐!我没有好吗!我突然想回报下家庭不可以吗?”他捂热了牛奶瓶塞到姐姐手里,眼角暼见对面那个削瘦的身影已经跨上了自行车,赶紧带上手环抄起滑板紧跟上前。囧尼有绝对自信凭他的技术小切斯根本不可能发现自己被人跟踪。

 

切斯一开始发现对家跟踪自己还以为他想练习什么偷袭战术,但是从那天之后囧尼只是早晚偷偷的跟着他并没有其他可疑的举动,忠实的像一道影子。他虽然觉得奇怪但也不好意思开口问,他两对战多年,他知道这个一点就着的家伙向来只会正面投球,不会做些拐弯抹角的事,也就随他去了。

 

他们平静的过了一个多月,就在囧尼快要放弃做暗地保镖的时候事情发生了。那是一个下雨的傍晚,切斯一个人打着伞在雨中漫步。他的自行车送去店里搞重新涂装好几天了一直没空去拿,他又不愿意坐校车,况且他喜欢下雨。雨天可以将他的能力放大至极限。

 

当那个人高马大的高中生撞掉自己伞的时候他就明白了为什么囧尼这段时间里一直跟着他,怕就是为了这出。有人拣起了他的伞,他被好几个人同时推搡着逼进一个阴暗的小巷。

“你叫切斯•科林斯•库瑞是吧?”为首的高中生己到了性别分化的年纪,散发出一股类似于纯度不高的劣质汽油味,对于切斯这种AO性别不明的未成年人是体会不到aphle信息素制压的,最多呛的他直咳嗽。

“对不起了,我们也是受人所托——”

他说不下去了,切斯两手之间若影若现的漩涡风团夺去了他全部的注意力。

“不可能!未成年人——”

“公共场合需要佩戴异能吸收环嘛!我知道。”切斯替他说了下去。随后两手一推,风团打着旋儿怒吼着膨胀,狂风暴雨呼啸过切斯眼前的地面,所有的地表杂碎被清理的一干二净。他目测了一下风团最终的体积,判断这帮人的落点至少离此地有三个街区。

“真是典型的反派死于话多,管你们是谁。只是可惜了我的伞!”他叹了口气向外走,才到巷口就跟迎面而来的身影撞个满怀。

 

“切斯——”囧尼硬生生地吞下后面半句“你没事吧!”都怪该死的红绿灯,不过那阵狂风吹出来时他还真吓了一跳。

切斯被推进去时马路对面的囧尼急的直跳脚,没想到战斗结束得如此之快,硬着头皮闯红灯也没赶上。

“你是怎么做到的?没有家长以及老师的指纹,你是怎么开锁的?”他抢过切斯手里的特制橡胶环,对着指纹解锁区翻来覆去的看。

“就……想办法,得到他们的指纹就好啦。”

“太酷了!怎么做的?”

“以你的智商我很难跟你解释。反正家里到处都是指纹,多拓印几次总归能采到一枚完整的,手环是只认指纹不认人的你懂吗?”

“不是很懂你说的!”囧尼略显尴尬的挠了挠后脑勺。“话说那些人是谁?”

“不知道。我对猪精不感兴趣。”

“什么意思?”

“你说我一个Boss为什么要在乎新手村的给勇者练级用的猪精?我该在乎的难道不应该是勇者吗?”

“那谁是勇者?”

“当然是亻”反应过来的切斯把后面半个词的音节吃掉了扭头便走。

“什么?谁?”囧尼还追在后面不依不饶的发问。

“关你屁事!”

“嘿!我就是屁事都要管!”

“作业做完了吗?考试及格了吗?”

“不提作业考试我们还能做朋友。”

“谁跟你是朋友!”

“行!那我们还是做对头好了!我说你别跑那么快!”

囧尼身高脚长,几步追上切斯,将雨伞往他那半边斜过去一大半。


评论(6)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