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J火星我又回来了!

这里用来记录逗逼母子的日常
魔戒AL党头顶青天,漫威死忠

【盾冬】【脑洞+片段】【棒球英豪AU】

超想写棒球题材的盾冬AU啊!可惜国内喜欢棒球的不多,算是美帝的国球,而且规则复杂战术繁多,配合超讲究!能写的东西很多啊!比起看一遍《灌篮高手》就能懂的篮球,《足球小将》的足球,《网球王子》的网球,我看了多少棒球漫画和日剧至今对棒球规则还是一知半解……羞愧!少年人挥洒汗水的青春啊!青梅竹马的两个人我要带你去甲子园神马的!(被日本漫画荼毒的我……)
在尘土里摸爬滚打的脏脸脸王牌打手史蒂夫与桀骜不驯的挚友左撇子投手巴基,一路过关斩将带领神盾高校杀入全美高中联赛决赛一举夺冠,多么令人热血沸腾的故事啊!

棒球中的杀意思就是让进攻队员出局的意思,每次守方杀掉攻方三人则攻守交换。双方各完成一次攻守则一局比赛结束。棒球比赛共9局。
攻方每跑回本垒一个人得一分,守方要尽全力杀人。杀人方式真的是挺花样百出的,除非杀掉三人这一轮比赛才会结束,理论上攻方可以无限得分。
棒球的基本规则可以写十页…………有兴趣可以看动画《钻石王牌》,真的里面声优全是王牌……笑死


试写了几个小片段,
神盾高中训练场——

“巴基,我说过很多次了,你必须改正每次投滑球的时候右肩下压的坏习惯,不然太容易被对手看穿你的球路。”
“闭嘴吧史蒂夫!就算被看穿他们也要接的住我的球!”
“看穿动作就能预知轨迹,不信的话我们来比一场!如果我能击连续中你三个球,你就试着纠正习惯!”
比赛的结果确实是史蒂夫预测出了巴基的球路并顺利击出三个界内球,巴基表示这不可思议,因为自己耍滑头根本没有投滑球!
“你是怎么猜出来的?”
“很简单,比如你要投切球时,你会不自觉的舔嘴唇,投变速球前你会先捏球捏好几下,这些都挺是难以察觉的小动作,所以你不改也没关系。”
“那你是怎么察觉的?”王牌投手的脸色可以说是相当难看了,他又左右回顾了一圈,“你们都看穿我的投球习惯了?”
“完全没有的事!巴恩斯!毕竟我连你的直球都打不到!哪有空关心你的嘴唇和手指!”
外野手山姆连连摆手。其他人对着怒目圆睁的投手一齐摇头摇的像车载娃娃。
史蒂夫默默地退到场边打开一瓶矿泉水“吨吨吨”得猛灌,他把棒球帽往下压了压,不想让他的队员们发现他已经通红的耳廓。

与私立阿斯嘉德高中代表队友谊赛
休息区——

“我承认轻敌了。没想到那个芦柴棒的爆发力居然那么好。投的好,打的也好!他真的很强!直球速度应该和我不相上下了。下一轮我们进攻我要第一棒会会他!”
“我听说洛基的强项是曲线球,一会我会试着逼他投这个球,巴基你可以观摩一下。”
不服气的投手撅着嘴点了点头。
阿斯嘉德很强,由其是他们的投手,从力量到技巧挑不出毛病,还没有巴基那么多小习惯。要说这个球队的弱点嘛……
“你们注意到刚刚那个第二棒了吗?那个手臂肌肉吓死我,分分钟本垒打的感觉!”克林特说,“可是那个挥棒姿态——”
“知道的知道他在打棒球,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在打铁!”巴基嗤笑道,“没见过那样抡棒的。”
“巴基!”史蒂夫捏了捏他肩膀,“索尔没你说的那么差吧,毕竟他可是你尊敬的洛基的兄长。”
“什么!开玩笑!那个傻大个和洛基从发色,瞳色,身材相貌都不是同一个时区里的,怎么可能是亲兄弟!”巴基跳了起来。
“可事实的确如此。”山姆插嘴。
“哼!你还不如说我和史蒂夫是夫妻算了!”
休息区的热烈讨论因为这句话戛然而止,大家咳嗽着纷纷起身拿手套的拿手套,拿棒的拿棒,为下一轮比赛做准备。那是因为他们完全受不了严肃的队长在听到这句话后眼里所迸发出的爱心光波。
只有背对着史蒂夫的巴基惊讶于大家对他的冷笑话完全没有反应,只得默默地将球棒横置于肩膀双手吊在两端,趾高气昂的站到左打者打击格。

与来访的坎瓦达国家高中进行名为友谊赛实为教学赛

弗瑞教练事先确定了以放水为主的比赛方针,为的是不让远道而来的客人扫兴而回,此刻他正严厉的批评巴恩斯出手太重。
“这不能怪我!我都打算好了,直接投四坏球保送他上一垒!还想怎么样!他自己偏要挥棒!打又打不中!是他自己求的三振出局!难道我还要喊‘别动你的棒子,乖乖等老子送你上垒!这样?’是不是太侮辱人了?”
“从现在开始你直许投慢速直球!”
“不如您现在教我投!”巴基阴阳怪气道。
弗瑞的独眼严厉的扫过众人,大家立马表态“我争取挥空棒!”
“我一定不接杀跑垒手!”
“不封杀!不触杀!”斯考特举起双手。
“那么你呢班纳?”
好脾气的捕手思考了一会,“我努力做个好雕塑!”
于是前二局比赛在神盾高校的拼命放水下终于还是零比零。
现在又是神盾队守,巴基漫不经心的随意投出一球,“呯——”提查拉选手终于打出一记漂亮的界内球,他已经启动跑向一垒,左内野手斯考特要接住它时突然想到已经发过誓不接杀了,只得硬生生看着球落到地面再回收,又在传球回二垒与自己跑回三垒间犹豫,于是提查拉选手亲松跑过二垒。斯考特偷了懒他想直接把球传回本垒让提查拉出局。但是出乎意料本垒捕手班纳完全没反应,球打在他手套上弹向了地面,巴基接住球扑向本垒,晚了一步,提查拉的脚稳稳当当的踩过本垒,得到了振奋人心的第一分!
巴基走到班纳面前用投球手套猛甩捕手的头盔。“你还真当自己是雕塑啦!”
“别让本能控制你,巴恩斯!我们今天的任务是输球!别再抽我的脸了,除非你想让我发脾气。”班纳慢腾腾的说道。
“那也不用让的这么明显好吗!”巴基的声调急转直下。

后来这场比赛坎瓦达队以2分之差险胜。罗杰斯队长对比赛结果并不在意,他在意的是坎凡达队帽子上的装饰猫耳,他觉得这种棒球帽简直是为巴基量身定制的。他在更衣室说了半天企图说服巴基在帽子上安两个耳朵,并一再表示自己可以做这个手工。巴基十动然拒。这个时候提查拉前来表达对神盾队的致意。他与巴恩斯进行了热烈友好的交谈,临走时双方交换了棒球帽以作纪念。巴恩斯珍惜得将它藏进柜子,可下次开柜时它竟然不翼而飞!罗杰斯队长坚称对此一无所知!

高校联赛
神盾VS海德拉(不这不是决赛!)

比赛的承胶着状态。没想到海德拉竟然这么强悍,为了保存实力教练没让巴基没做先发投手,后面的队伍越来越强,怎么能现在就出王呢?但是在对方一而再,再而三的挑衅下,巴基坐不住了。他们先是触杀我方球员时撞倒了彼得,彼得这种小身板当即被撞得飞了出去,还伤到了脚。然后故意向史蒂夫投出性质恶劣的beanball(在棒球运动中是指投手故意往击球员脑袋上扔的棒球),虽然投手被罚下场史蒂夫保送上垒。但是被近百公里每小时的棒球砸中头部滋味就像是在盘山公路上开了三天三夜的车,幸好他头盔戴的还算牢固。还能神志清醒的用眼神阻止炸了毛的巴基跳出选手区,真是难能可贵的自制力!
然而当他们的先发投手再次被对手击中肩部的时候,弗瑞脸都气白了!“上去上去巴恩斯!把这些兔崽子给我杀个片甲不留!”
憋了一肚子邪火的巴基连投九个不一样的变化球,干净利落的三振三杀惊艳全场。

第8局时,海德拉得到一个机会,他们已经出局了一人,此刻有一个跑垒手在三垒如果这一棒打者能击出一个成功的牺牲高飞打,那么打者被接杀的同时可以为跑垒手赢得时间跑回本垒得分。
巴基想让他直接三振出局,投球动作略显急躁,球脱手时,他知道事情不妙!可大出巴基意料,打者采用了一个触击短打,球直奔一垒垒包而去。埋伏在打者身后的捕手班纳像道闪电一样冲球而去,拿球后直接触杀了打者。
这没道理,击球距离太短,完全足够捕手接球触杀跑垒的打者再将球传回本垒封杀三垒跑垒手,这纯属自杀攻击!这短短几秒巴基也没空想明白,他忙着扑回本垒补位。他接到了班纳的回传球,眼光一瞥海德拉的跑垒手己近在咫尺,连忙将球置于本垒板上。
裁判冲着朗姆洛大手一挥“OUT”,他却像是惯性使然笔直得朝巴基冲来,鞋底的八片片状钢钉有一半不偏不倚地踩进了巴基放在本垒板上的左手。巴基一声惨叫,裁判紧急叫停比赛。十个替补队员奋力夺下罗杰斯队长手中的球棒按着他没让他冲出去。医务人员进到场中对巴基进行伤口处理。他被抬回了等待区。
史蒂夫这才回过神来破开人群来到巴基身边,一看到那只血肉模糊的左手仿佛有人把他的心脏挖出来狠狠弹了几下又粗暴地安回去。
“我一定要把九头蛇赶尽杀绝!”他说。
巴基望着史蒂夫那副弦然欲泣的样子左手似乎就没那么疼了。他想说点什么嘴巴里出来的只是倒吸凉气“嘶嘶”声。好吧,听见他的声音史蒂夫眼睛更红了。
巴基招手示意他坐过来,史蒂夫小心翼翼的做到他边上,好像巴基是个一碰就破的瓷娃娃还是别的什么高级易碎品。
“别这样史蒂夫,我一点也不疼!嘶——嘶——一点也不疼!嘶——我说大夫您能轻点吗?”
他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开始还只是微笑,后来像是想起什么好笑的事情哈哈大笑的弯下了腰。
“史蒂夫你记得么?我原来不是左撇子。”
“我记得你左手受过伤。”
“没错,医生关照我多使用左手做复健运动,所以伤好之后我就改用左手了。高中之前,我一直是右手投手。而且我从没有放弃对右手的训练。”
“可是你平时训练……”
“对付你们这些菜鸡左手就够了!我还想至少保密到半决赛呢!”巴基握了握右拳,“很好,九头蛇,让巴恩斯叔叔来告诉你们,何谓得投手者得天下。”
“在此之前,藏好你的右手。”

巴恩斯的遭遇没有吓倒勇敢的神盾队员,反而激起了他们的斗志。攻守转换后,每个打者都屏着一口怒气一连三个安打,山姆上三垒的时候像是百米跳远一样飞扑过去与三垒手抢垒,对方就差了那么0.0几秒,球砸向垒包时就砸上了山姆的手。现在每个垒包上都站住了神盾的人。史蒂夫第四棒出场,这一棒至关重要,最保险的打法他可以打一发外野高飞球牺牲自己换队友上垒时间允许的话甚至能回来两个人。但是史蒂夫不打算牺牲自己,他有更大的野心。
对手最可能投一个低球迫使自己触击打滚地球,这样他们就有时间在我方跑垒时完成二杀乃至三杀,辛辛苦苦创造的滿垒优势顷刻间前功尽弃。想都别想!史蒂夫执捧的两手往下挪了一厘米,扣住球棒的右手后三指又松了几分,他装作不经意的挥棒实则暗暗调整角度。
裁判员发令,对方果然投过来一个变速低球,史蒂夫回踵侧击一个漂亮的海底捞月将球高高打出,球飞的很高速度又快,全场屏声静息看着圆圆的小球极速越过内场飞过外野,外野手绝望得看着它像一道流星消失于本垒墙外。可遇而不可求的大满贯本垒打!鸦雀无声的体育场刹那间被尖叫与喝彩炸开了锅。此起彼伏的人声像是像是开水锅里的泡泡一波波沸腾,观众们一遍遍得呼喊史蒂夫的名字,冲天声浪快要掀翻了蛋形体育场的屋顶。

山姆唱着欢快的rap一路踩着节奏跳回本垒。斯考特干脆来一段pop king迈克尔杰克逊的月球步,倒退着滑回本垒。克林特踩过每个垒包都要对对方比个中指。只有史蒂夫,这位可敬的队长仍一脸忧心忡忡的表情按着训练方式按部就班的依次跑垒,仿佛那记一击必杀与他无关似的。直到他看到场边巴基那张笑脸才如释重负的弯起嘴角。
他们紧紧相拥,被欢呼雀跃的人群压倒在地,他们把自己当成沙包一样一袋袋往这两人身上丢,史蒂夫将巴基护在怀里,巴基身上的尘土味让他安心。别人说什么他完全听不见,他已经拥有了全世界!


或许我还可以客串一把解说员

“我们须承认投手巴恩斯魅力十足。但我要奉劝对方打者一句,千万不要盯着巴恩斯选手的眼睛,那双绿眼睛藏有深不可测的漩涡,看一眼都有被吸进去的危险!”

“场边热身的罗杰斯队长大家看到了吗?品品这个胸肌!我真不敢相信大名鼎鼎的神盾学院竟然克扣队员们的制服面料!对于像罗杰斯选手这样优秀的打者而言,挥棒是否会造成腋部衣缝线撕裂才是他应该担心的——Ouch!哪来的球!

“山姆!山姆!他追上球了!完美的起跳!他够到了够到了够到了!哦!操你妈的他摔倒了啦!来不及了,海德拉选手已经开始跑了!多么顽强的外野手!这个经典的趟地回传成功将对手牵制在二垒!作为一个中立解说员我不得不公平公正的说一句,这一定是九头蛇的阴谋,他们一定对那块草皮动了手脚!”

“界内球!界内球!三垒的帕克选手启动了!老天他速度太快了,就在我耍嘴皮子这会儿他都快跑回本垒了!yes!yes!小彼得做到了!神盾扳回宝贵的一分!我说什么来着!这孩子的前途不可限量!”

“请允许我称呼他为呼唤胜利的男人!这是个奇迹!不可思议的满垒本垒打!史蒂夫罗杰斯!请记住这个名字!有朝一日,这个名字必将载入棒球史册!”

评论(13)

热度(26)